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冬春季传染病预防措施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    点击:

1.合理膳食,增加营养,多饮水,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宜多食些富含优质蛋白、糖类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禽蛋、大枣、蜂蜜和新鲜蔬菜、水果等。

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郊外、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使身体气血畅通,筋骨舒展,增强体质。

3.不到人口密集、人员混杂、空气污染的场所去。

4.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饭前便后及接触脏东西后要洗手、勤换、勤洗、勤晒衣服和被褥,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擤鼻涕后)应立即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

5.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6.合理安排好作息,做到生活有规律。注意保证睡眠时间,防止感冒,以免抗病力下降。

7.不食不清洁的食物,拒绝生吃各种海产品和肉食及吃带皮水果,不喝生水。

8、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带上口罩,立即上报其辅导员,并上报校医务室,发热学生将按照我校防控政策由校医务室登记安排专职司机转送至指定医疗机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