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维修材料采购及库房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日期:2015-12-29     来源:    点击:

进一步推动后勤制度化建设,加强后勤维修材料采购、库房管理工作,规范部门的材料管理程序,提高后勤服务效率,使采购、库管等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合理化地运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库房管理

设专职人员负责库房管理,主要工作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库房材料出库

材料需求科室人员经系统向库房提交“材料申请单”,并同时打印出纸质“材料申请单”报主管领导签批,然后凭主管领导签批的“材料申请单”到库房领取材料,库管员根据领导签批的“材料申请单”进行材料调拨出库操作,生成并打印“材料出库单”,“材料出库单”上须有材料领取人、库管员签字。

(二)库房材料申请

对于各科室向库房所提交的“材料申请单”,若库存中暂无“材料申请单”中所需材料,则系统自动识别出库存中短缺材料并形成“采购申请单”;库管员也可根据库房实际库存需要,经系统向采购人员主动提交“采购申请单”申请材料采购。

(三)库房材料入库

采购员完成采购任务后,经系统向库房发送“送货单”,并将所购材料交于库管员,库管员对照“送货单”进行验货,确定无误后操作系统入库,生成并打印“材料入库单”,“材料入库单”上必须有采购员、库管员签字。

二、采购管理

设专职人员负责采购工作,采购员在对材料市场进行调查了解的基础上,保证以低价购入,并保证材料的质量。对于特定的易耗材料和常用物品要以比选、招标的形式进行集中批量采购;对于维修临时所用材料,要汇总采购计划单,并通过校内比选确定的资质正规、规模较大的供应商,进行集中定点采购;除此之外,对于日常零星所用材料,也可根据实际情况,报领导同意后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主要采购步骤如下:

(一)采购员根据库房提交的“采购申请单”进行市场调查询价,并经系统完善待购材料的单价、数量、供应商等信息形成“采购计划单”报领导审核,然后凭领导签批的“采购计划单”进行采购。

(二)采购完成后,采购员经系统生成送货单发送给库房,并将材料一同交于库管员进行入库。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后勤管理处负责解释。

2015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