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 29 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    点击: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医院联合校自律会、国防后备营以及蓝天救援队,邀请了经开区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专家,共同开展了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教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提高大学生对结核病的认知和重视,渐少结核病的传播,为患者提供支持和帮助。

1CEA3

宣传会现场,经开区疾控中心的杨巨文老师立足实践结合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认真仔细地向学生们传授了肺结核相关知识。并举例出几种应当及时就医的肺结核相关症状,降低了大学生患病不及时就医的风险。呼吁大家认真学习,并通过举例自身事例,通过正反两级例,积极的宣传了预防肺结核,及出现症状后及时就医的重要性。

16965

宣讲会上,大家与公卫专家积极互动,提出诸如结核菌素试验(PPD)阳性代表什么情况?什么情况下建议及时就医?接种了卡介苗后还会感染结核吗?接触了肺结核患者一定会发病吗?结核杆菌在空气中能存活多久?结核病人住过的房间如何消毒?免费治疗政策有哪些?等感兴趣的问题,专家都做出了科学准确的解答。

17D10

随着新冠疫情结束,社会全面开放,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患病概率提升,肺结核相关知识的普及显得尤为重要,学生们有意愿对肺结核相关知识深入了解,通过学校开展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教活动,了解肺结核的传染源、传播途径、相关症状、治疗方法以及预防措施,提高了大学生对肺结核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理解了自己才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179BC

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对肺结核知识的掌握,激发更多人的学习热情,也强化了社会对生命安全的重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非医护专业的学生,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一定要熟练掌握相关知识,传播正确的防控知识,未发生时积极预防,发生时做出正确处置,使大学生能够更好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的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180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