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校医务室协助校青协举办“绷紧安全弦,筑牢防疫墙”防疫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    点击:

当前我国新冠疫情仍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基于防控常态化的要求,积极响应国家新出台的加强针的推广号召,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防疫意识,我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校医务室,经过协调南站街道办事处、南站街道崇光路社区、南站卫生服务中心,与我校青协,于2021年11月20日上午9:30在立德楼A211举办“绷紧安全弦,筑牢防疫墙”疫情防控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我校医务室邀请到的主讲人是南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赵斯华医师。赵斯华医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和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并将新冠病毒与感冒、流感作对比,突出了此次病毒复杂多变等特征。赵医师还从多个社会场景下为同学们普及了很多日常防护措施,例如正确的佩戴口罩方法、有效的洗手姿势等,着重讲解了校园内学生如何进行防护,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赵医师强调了接种新冠疫苗疫苗的重要性,以及第三针加强针疫苗的的必要性,同时解答了一些疫苗接种问题,为大家消除了疑虑。最后,赵医师通过对比国内外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直观地展现了国内抗疫显著成果,增强了同学们的抗疫信心。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此次讲座,有效提高了我校学生的防疫意识和能力,加强了学生对国内外疫情局势的了解,为校园疫情防控的开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