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委员会配合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全体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2021年11月,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委员会以“119”消防安全日为契机,开展了消防海报粘贴、消防安全条幅签字、宿舍安全检查等一系列活动。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11月5日起对全校进行了消防海报粘贴,广泛呼吁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预防和遏制常见消防安全陋习。此举为深入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奠定了基础,对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重大意义,同时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没有安全一切为零,为了迎接第30个消防安全日的到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11月9日中午十一点半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超市门口举办了以“消防知识进校园,共筑生命防火线”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进校园”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展开,全体学生均可在条幅签字,共同参与”119“消防宣传日。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11月9日晚上九点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宿舍楼进行了以“消防安全进校园,防患于未“燃””为主题的学生宿舍检查活动。此次活动深入细致地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目的在于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同时在宿舍安全检查活动中加大对冬季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并清查寝室的违规电器等。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的防火自救能力,有效地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而且为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努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活动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对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营造了学校密切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构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22291353db547ee414207a3a997ce72342905130bb794ebe1fe0ac88be0c93e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