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校医务室职责及科长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3-11-14     来源:    点击:

校医务室职责

1.负责制订工作计划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突发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本院各岗位工作职责。定期向领导汇报工作。

2.负责师生的日常就诊工作,建立看病登记和病历档案制度。配合学校做好除害灭病指导工作。

3.负责医疗安全工作,严格医疗操作规范,确保诊断、用药、注射、治疗无事故。

4.负责全校卫生防控宣传工作。结合季节特点,利用讲座、板报等形式,配合卫生防疫和其它专业防治机构开展传染病、常见病、多发病的宣传教育、防治工作。

5.负责学生的健康体检和检后病人的处置工作,包括经费预算、医院联系、人员组织和费用结算等。

6.根据教育部学籍管理规定,做好学生因病休、复学、退学的审核工作。负责对因病请假、休学学生的健康状况的复核、证明工作。

7.负责校内各餐饮摊点食品卫生的督查工作。

8.负责传染性疾病、卫生事故突发后的隔离、取证、治疗、消毒等工作。

9.负责本院工作场所日常卫生清洁、消毒工作,为就诊病人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11.负责用药的定点采购和日常保管工作。

12.完成校处安排的其他工作。

校医务室科长岗位职责

1.在学院及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领导下,负责校医务室的医疗和行政管理工作。

2.组织制订校医务室的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医疗保健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

3.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医疗卫生工作方针,努力做好学院师生的医疗卫生、保健工作。

4.负责组织全体医务人员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经常对医务人员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

5.定期召开会议,及时总结汇报,经常督促检查医务人员贯彻各项规章制度及医护常规技术操作规程。

6.整顿校医务室秩序,改进医疗作风,改善服务态度,简化各种手续,方便病人就诊,不断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严防差错事故。

7.协助有关人员负责药品、医疗器械的采购工作,加强药品的管理。

8.协助学院各部门开展卫生工作。

9.负责安排全院师生员工体检工作,积极组织新生入学体检、复查等工作。

10.负责传达和组织学习学校、处工作会议精神,按会议要求部署安排院内工作。

11.完成学校、处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