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公寓科职责及科长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3-11-14     来源:    点击:

公寓科职责

公寓管理科在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负责学生公寓楼的管理工作,主要职责为:

1.认真执行校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和相关管理制度,督促物业服务单位依照服务协议落实服务工作,监督检查物业服务单位工作人员依规履职情况。

2.配合学校及各学院学生管理部门对入住学生开展组织纪律、内务卫生等检查评比工作,开展创建文明宿舍活动,及时向学校及各学院学生管理部门反馈公寓中学生违规违纪情况。

3.负责学生公寓设备、设施的管理工作。

4.督促物业服务单位依据协议做好公寓内部设施维修、维护工作。依据实际向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提出公寓专项维修和改造工作建议,对经学校批准的公寓维修和改造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具体实施,监督施工进度、质量。

5.落实学生入住公寓的房间分配工作,依据实际情况和需求及时安排入住人员的房间、床位调整,监督物业服务单位做好学生住宿服务相关工作。

6.配合处内职能部门做好公寓治安保卫、安全管理工作。

7.组织、指导校学生自律组织公寓分会的日常工作。

8.监督为公寓提供饮水、洗衣等专项服务的外包单位实际运行情况。

9.落实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公寓科科长岗位职责

1.按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要求制订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各项管理规定,配合做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涉及公寓部分工作的落实。

2.负责全科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奖罚评定工作,组织全科人员按照公寓管理科职责开展工作。

3.在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领导下依据学校招生计划组织制订宿舍分配方案,做好学生住宿安排和调配工作;掌握公寓内固定资产的保管使用情况。

4.客观评估实际,向上级提出维修申请;督促物业服务单位依据协议做好公寓内部设施维修、维护工作。

5.领导全科配合学校及各学院学生管理部门做好入住公寓的学生管理,及时反馈违章违纪问题。

6.对学生自律组织公寓分会工作的开展进行组织、指导。

7.组织监督检查物业服务公司依据协议开展的公寓日常服务工作落实情况。

8.落实公寓安全工作,组织督促物业公司对宿舍进行防火、防盗等安全检查,配合处内职能部门落实公寓安全管理。

9.配合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好对公寓内个外包服务公司工作的评定工作。

10.完成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