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校卫(治安)管理科职责及科长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3-11-14     来源:    点击:

校卫(治安)管理科职责

校卫(治安)管理科是负责学校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组织开展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宣传教育等工作。

2.负责校园安全稳定动态信息的收集和反馈工作,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3.组织实施校门守卫、治安巡逻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校园治安管理工作。

4.负责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协助当地政府交通管理部门处理校园内发生的交通事故,维护校园交通秩序。

5.协同公安机关做好学校师生户口的管理工作。

6.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学校内部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及时协调处理各类纠纷。

7.负责学校大型活动及重要领导来访的安全保卫工作。

8.组织实施校园各楼宇门值班值守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卫(治安)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1.负责拟定校卫(治安)管理科科工作职责、工作计划及有关学校安全稳定方面的规章制度。

2.带领校卫(治安)管理科人员努力工作,搞好校园安全、户籍管理、校内安全保卫工作等各方面的管理工作。

3.按照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4.及时传达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提出贯彻执行的建议,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5.听取科内同志的意见,及时反映有关情况,主动交流思想、研究工作,配合处内各科室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6.以身作则,当好领导参谋,定期向处领导汇报工作情况。

7.发生重大事故时,认真组织处理,并及时向处领导和公安机关汇报。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